首页新闻资讯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国林科院代表团参加2023年国际林联(IUFRO) 第5学部全体大会

  浏览:  发布:2023/06/26

中国林科院代表团参加2023年国际林联(IUFRO

5学部全体大会


202364-8,国际林联IUFRO第五学部(林产品学部)全体大会在澳大利亚凯恩斯举行。大会主题为“森林宝库为每人提供了机遇”,包括了28个边会,有150位来自世界各国的木材科技和相关领域专家出席大会。

由木工所殷亚方研究员、郭娟副研究员和焦立超副研究员组成的我院代表团参加了本次大会,共组织了3个边会,发表了3个口头报告。其中,殷亚方研究员主持“大数据驱动下的林产品树种与产地鉴定方法”边会,发表“中国代表性人工林木质部生物碳含量评估方法”“木材标本馆如何走向数字化”2个口头报告;郭娟副研究员主持“人工林利用符合碳减排需求”边会;焦立超副研究员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Andrew Lowe教授、英国皇家植物园(邱园)Victor Deklerck博士共同主持“林产品鉴定与溯源跨学科方法的应用与展望”边会,并做了“基于古DNA解读古建筑木结构用材树种信息以揭示古代人类文明发展”的口头报告。

大会期间,我院代表团成员先后参加“可持续森林管理与认证”“木材仿生学在新型材料开发中的研究进展”“木材能保存多久——木材耐久性和防护研究进展”等大会主旨报告,并重点参与“木材解剖、化学和功能”“竹藤”“柚木质量:挑战与机遇”“澳大利亚森林文化遗产和木材文化”“生物质利用新范例”等边会的学术交流与讨论,还参加了国际林联第五学部工作会议。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我院代表团充分展示了我院在人工林木材利用、木材识别、木材标本资源以及木材生物碳含量等方面的最新成果,同时也了解了当前国际木材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发展趋势,为今后开展木材科学研究拓宽了新思路。


2909C

殷亚方研究员主持“大数据驱动下的林产品树种与产地鉴定方法”边会

2FB1E

殷亚方研究员发表“木材标本馆如何走向数字化”口头报告

3A454

郭娟副研究员主持的“人工林利用符合碳减排需求”边会合影

300D6

焦立超副研究员主持的“林产品鉴定与溯源跨学科方法的应用与展望”边会口头报告专家合影



本文作者:木材标本馆 ©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

分享到:

上一条:iWood®木材智能鉴定系统亮相第一届世界林木业大会 下一条:林业行业标准《木材鉴定方法》研讨会在京召开

关闭

新闻资讯

科研成果

公告栏

首页 联系我们 新闻资讯 木材标本馆 濒危木材保护

© 2015 中国林科院木材标本馆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7017635号

TEL: +86-10-62889569

Mail: liubo@criwi.org.cn

联系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