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公告栏 ➔ 正文

IAWA启动新一轮全球木材标本馆本底数据调查

  浏览:  发布:2020/04/19

2020年4月10日,国际木材解剖学家协会(IAWA)启动了新一轮全球木材标本馆本底数据调查(Global Xylaria Survey)工作,旨在对全球木材标本馆本底数据进行统计和分析,编撰全球木材标本馆藏目录。这也是该调查活动第一次采用在线方式进行。

木材标本馆藏作为重要的自然历史材料和科技基础资源,在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物多样性信息学研究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1957年,美国史密森学会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William Louis Stern在《Tropical Woods》杂志发表了Guide to Institutional wood collections(木材标本馆指引),并在1967年发布了第一份木材标本馆藏目录(Index xylariorum: Institutional wood collections of the world),随后在1978年和1988年分别进行了更新。2010年,英国皇家植物园乔德雷尔实验室Anna H. Lynch 和 Peter E. Gasson共同编写完成了全球木材标本馆藏目录,IAWA随后在2016年对该目录进行了更新(IAWA Xylariorum 4.1),并在IAWA网站进行发布。

为了及时跟进全球木材标本馆的最新变化,充分发挥木材标本在木材解剖学科学研究和科学普及中的重要作用,现诚挚邀请IAWA中国分会各会员单位积极参与全球木材标本馆调查工作,并建议于5月31日之前在线提交(http://www.iawa-website.org/global_xylaria_survey/)您所在单位木材标本相关信息。请您参考IAWA Xylariorum 4.1的信息进行填写,如有问题,请您联系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何拓博士(tuohe@caf.ac.cn)。

阅读全文进入http://www.iawa-website.org/global_xylaria_survey/

本文作者:木材标本馆 ©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

分享到:

上一条:木材标本国家创新联盟关于征集理事单位及专家委员的通知 下一条:我单位木材鉴定工作已恢复正常

关闭

新闻资讯

科研成果

公告栏

首页 联系我们 新闻资讯 木材标本馆 濒危木材保护

© 2015 中国林科院木材标本馆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7017635号

TEL: +86-10-62889569

Mail: liubo@criwi.org.cn

联系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