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所专家参加国际化学会议CHEMEET 2022

  浏览:  发布:2022/06/30

2022627-29日,我所木材构造与利用团队郭娟博士参加国际化学会议CHEMEET 2022。本次会议旨在为全球化学领域科研人员提供一个线上科研分享与讨论的机会,共同应对时代挑战。会议主席为葡萄牙快速和可持续产品开发中心(CDRSP)副总监Geoffrey Robert Mitchell教授。会议共设有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分析化学、生物化学、绿色化学、分子化学、食品化学、电子化学、药物化学共10个分论坛。

郭娟博士在绿色化学分论坛上,发表了《Changes in Molecular and Crystal Structures of Cellulose may be Responsible for Unrecoverable Dry Damage of Waterlogged Archaeological Wood》的学术报告(线上),介绍了我所参与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海洋出水木质文物脱水材料与工艺研究(2020YFC1521803)”的研究任务进展,共计70余人听取了此次报告。在会议交流环节,与会代表共同讨论了饱水木质文物保存状态对纤维素晶体尺寸的影响、VASA号沉船的保护与现状等。


本文作者:木材标本馆 ©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

分享到:

上一条:比利时中非皇家博物馆专家为我院师生做第二场学术讲座 下一条:我所专家为西北工业大学 文物保护与科技考古前沿论坛做专题讲座

关闭

新闻资讯

科研成果

公告栏

首页 联系我们 新闻资讯 木材标本馆 濒危木材保护

© 2015 中国林科院木材标本馆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7017635号

TEL: +86-10-62889569

Mail: liubo@criwi.org.cn

联系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