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所专家为“发展中国家森林执法管理与施政官员研修班”授课

  浏览:  发布:2022/06/13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管理干部学院承办的“发展中国家森林执法管理与施政官员研修班”于2022525日至613日通过线上方式成功举办。

613日,我所殷亚方研究员应邀为参加该研修班的学员讲授了“Advancing Wood Identification Techniques to Promote Legal Timber Trade”(基于创新的木材识别技术促进木材合法贸易)英文课程。主要围绕全球木材贸易产业链监管、濒危木材物种CITES履约执法所面临的挑战,以及近年来我所在木材识别新技术方面的创新研究与应用进行讲授,并与学员进行了热烈友好的讨论和交流。焦立超副研究员通过云游标本馆的方式为学员重点介绍了中国林科院木材标本馆的发展历程、馆藏现状及标本馆对森林物种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方面的重要意义。此次授课促进了发展中国家进一步了解我所在促进全球木材合法贸易的技术支撑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并为加强发展中国家森林执法与施政能力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该研修班是我国重要的援外人力资源开发合作项目之一。此次研修班学员共包括来自斯里兰卡、埃塞俄比亚、赞比亚、南非、马来西亚等5个国家的68名政府官员参加。这也是我所专家连续6年承担该援外研修班相关课程的授课。


本文作者:木材标本馆 ©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

分享到:

上一条:比利时中非皇家博物馆专家为我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下一条:国际木材解剖学家协会(IAWA)中国分会第八届学术研讨会 和2021木材解剖学国际青年论坛成功举办

关闭

新闻资讯

科研成果

公告栏

首页 联系我们 新闻资讯 木材标本馆 濒危木材保护

© 2015 中国林科院木材标本馆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7017635号

TEL: +86-10-62889569

Mail: liubo@criwi.org.cn

联系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