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所专家参加CITES公约植物委员会第25次会议

  浏览:  发布:2021/06/09

2021年6月2日-4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植物委员会第25次会议(简称PC25)第一阶段顺利召开。得益于线上形式,本次会议成为公约植物委员会自1987年成立以来参会人数最多的一次。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75个缔约方政府代表团及54个国际组织约520名代表出席会议。国家林草局动植物司、国家濒科委、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和中国林科院木工所等共11位专家代表组成中国政府代表团参加了会议。木工所殷亚方研究员、焦立超博士和何拓博士作为政府代表团成员参会。

会议议题涵盖了战略事项中与生物多样性公约(CBD)、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政府间科学政策平台(IPBES)和其他组织的关系,以及与公约树木和森林有关的新举措进展。关于执行事项,涉及木材的大宗贸易回顾、合规情况和非致危性判定等指导意见;关于特定物种议题,主要涉及到木材物种、药用和芳香植物、兰科植物、产沉香分类单元和分类命名等。

我所专家重点参与了濒危木材相关议题的对案准备和会议讨论,其中焦立超博士和何拓博士分别针对“原木及木制品鉴定”、“玫瑰木树种”2个议题进行了发言,传达了中国履约立场,并对近年来我国在木材鉴定技术方面取得的最新科技成果进行了积极宣传。6月中下旬我所专家将继续加入相关会上工作组并进行议题讨论。

本次会议将进一步提升我国在木材CITES履约方面的国际影响力,同时也为下一次CITES缔约方大会的顺利召开奠定良好的基础。

本文作者:木材标本馆 ©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

分享到:

上一条:木工所与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签署合作研究协议 下一条:中国林科院木材所与广州木链云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

新闻资讯

科研成果

公告栏

首页 联系我们 新闻资讯 木材标本馆 濒危木材保护

© 2015 中国林科院木材标本馆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7017635号

TEL: +86-10-62889569

Mail: liubo@criwi.org.cn

联系客服